2016/09/28 20:16

豪大雨還沒完! 低氣壓週五搗亂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重創台灣,許多縣市連放兩天颱風假,現在梅姬終於遠離了,下午5點30分解除所有海陸警報,但外圍環流持續影響中南部,氣象局持續發部豪大雨特報,另外星期五還有一個會影響花東部天氣。而梅姬前腳走,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又在關島海面形成,預計10號3號到4號會來到琉球附近海域之後北轉,掠過東北角海面,對台灣影響有多大,還要持續觀察。

恐怖胖梅姬,終於放過台灣,直奔大陸而去。下午5點半,正式解除海陸警報,兩天肆虐穿台而過,把台灣民眾嚇壞了,加上狹管效應,產生沿山噴流作用,讓西半部梧棲出現17級狂風、新竹12級,同時吹破當地氣象站史上最強紀錄。

但就算梅姬走了,民眾還是無法放鬆,因為外圍環流持續影響中南部,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梅姬狂風加暴雨,總雨量前五大地區,第一名宜蘭太平山1136毫米,花蓮天祥963毫米,接下來通通是南部縣市,包括高雄892毫米,也造成臺南和屏東多處平地嚴重淹水,災情慘重。

只是還沒喘口氣,今年第18號颱風芙蓉,又在關島海面生成了,根據氣象局的預測路徑,輕颱芙蓉將在10月3號到4號來到琉球海面然後往北轉,掠過台灣東北角海面朝日本方向前進,至於暴風圈是否會接觸到台灣東北部,還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