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4:02

柯P拆違建標準放寬 研議2012年前的緩拆

柯P拆違建標準放寬 研議2012年前的緩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刀闊斧拆違建,但北市違建依舊有增無減,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29日)在都發局的工作報告質詢時表示,從過去到今年8月底,北市違建查報未拆除的仍有1萬7205件,他一直建議是否北市違建能否比照高雄市,只要2012年以前的違建,若能做好安全及綠化,是否能放寬標準緩拆。對此,北市都發局回應傾向此放寬標準,但仍需1個月時間研議。

陳政忠表示,前市長陳水扁處理違建以1994年為基準,另馬英九市長在2004年也制定3軌制度,從馬英九時代到今年,北市違建查報未拆仍有1萬7205件,建議是否能否比照高雄,在2012年以前能有條件的放寬,只要做相關安全證明及綠化工作就暫緩拆除,局長跟處長答應願研究。

對此,都發局建管處長陳煌城回應,現在已經正在研議中,只要符合安全及綠化等「確實會導向這個方向」,但仍需要1個月的時間研議,屆時再送交市長簽核。(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