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3:32

台北捷運站沒特色 柯P撥款挺本土藝術

台北捷運站沒特色 柯P撥款挺本土藝術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出席「第一屆台灣藝術博覽會」表示,過去設計捷運站沒想到美學,只有劍潭站還算有造型,未來會把公共工程費用中,撥出約新台幣4到6億元的公共藝術費用,用來支持本土藝術發展,目前內部正在討論。

柯文哲上午參加博覽會後,受訪時談到捷運站美學,他直說「沒有特色啦!」只有劍潭站還有造型,其他站地下化就算了,地上好像也沒造型,花費6千億元的建設,如果重來一遍,要用100年的東西,應該花點錢,讓捷運地上站,做的有造造型一點。媒體問,是否要像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樣?柯文哲答「對啊!至少全世界可以排名,以前只有實用概念,沒有想到美學概念」,但柯文哲也說,「其實捷運站大部分都設計好了,沒辦法」。

柯文哲透露,他想台北市公共工程費用中,公共藝術費用占1%,每年就有4到6億元的預算,拿來支持台灣本土藝術發展,就不用另外撥預算,「這筆錢如何有效運用,內部正在討論」。(翻攝台北捷運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