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08:25

繳費倒賺8千 客人疑得便宜囂張嗆店家

繳費倒賺8千 客人疑得便宜囂張嗆店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間連鎖便利超商店長指控,日前忙碌之際收下1名客人的8千元,放進點鈔機上點完,忘記拿下來;後來另一名客人表示要繳費,給了1萬5千元,他順勢放入點鈔機清點,後來誤以為多了8千元,就直接退還給客人,直到結帳發現少了8千元,事後循線找到收下8千元錢的客人,但客人不但不還,還打電話向公司客訴,怪店員態度不佳!

事後店長請警方協調,警方看了監視畫面後,認為事證明確,店家其實可以告客人侵佔罪,並交由檢方主持公道,但店長不想把事情鬧大,希望雙方到派出所溝通。沒想到客人一到場,就立刻指責店方工作人員態度不佳,儘管店長道歉並強調是自己疏忽,但客人仍堅稱,自己繳費當天剛好收了貨款10萬元,繳費時是隨手就拿一疊錢給店方,店方數好金額找回他多少錢,他也無從釐清,反問自己何錯之有,更指是店家製造他的困擾。

最後警方居中勸說,強調有監視畫面佐證,若店方提告,客人應該占不到便宜,若侵占罪成立,就算輕判後易科罰金,恐怕也得損失幾萬元,客人才態度放軟,雙方協議客人歸還4千元,剩下一半由店方自行吸收,雙方達成和解。(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