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09:41

歷史的今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顧1867年10月3號,第一台縫紉機誕生,影響工廠和家庭縫紉技術的革命;1990年,東西德正式統一;2014年,衛福部長邱文達為餿油食安風暴請辭獲准,食藥署長葉明功調職,副署長姜郁美暫代職務,同一時間,香港反占中和占中市民爆發流血衝突。

泡麵肉鬆,陷入餿水油風爆的食物,擺滿一整排,大廠接二連三中鏢,重創食品產業,也讓民眾陷入食安恐慌,衛福部長邱文達歷經五次食安風暴,之前都安然度過,但餿水油事件已造成民怨沸騰,最後請辭下台,食藥署長葉明功也遭到調職處分,高舉雙手表示和平,但還是爆發衝突推擠。

在香港旺角老街和彌敦道,占中派慘遭反占中的火爆清場,帳篷被拆、人還被團團圍住,警方最後開路,讓占中的示威者離開現場,但有些人還是難逃追打,民眾直指港警保護占中派,他們目睹警方押著鬧事打人的現行犯搭計程車離開現場,並沒有押送到警局作筆錄,因此占中派質疑港警保護黑道,造成香港社會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