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4:41

虎航比傳統航空貴 為停航鋪路?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廉價航空威航9月底暫停營運,現在台灣虎航的動向、也讓旅客們相當關注!虎航成立兩年多,虧損嚴重!最近有網友發現、桃園到東京羽田單程機票要1萬2千元,搭傳統航班來回都還有找,懷疑是在為停航鋪路!台灣虎航坦承,羽田和沙巴這兩條航線載客率不到七成,有考慮減班或是停航。

廉價航空威航9月底暫停營運,現在台灣虎航的動向也讓旅客們相當關注!因為虎航成立兩年多,已經虧掉半個資本額。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台灣虎航的票價桃園到東京單程要1萬2千元,搭乘傳統航班來回都還有找!懷疑虎航是技術性鎖位,減少未來停航造成的困擾。台灣虎航也坦承,的確有考慮將桃園沙巴兩個航班減班或是停航。飛完畢業班機就要暫時說再見,威熊畢業同樂會,字條掛在飛機上,組員們擦掉眼淚,要用歡笑跟威航道別。

看到威航說掰掰,有網友就發現虧損掉半個資本額的虎航,也有新動作,台灣虎航官網明年,桃園到馬來西亞沙巴亞庇的單程機票,含稅價高達1萬1388元起,桃園至東京羽田單程機票,含稅價則高達1萬2499元起,比傳統航空公司的來回機票還貴。懷疑是技術性鎖位,減少停航的困擾,台灣虎航面對網友的疑問,坦言這兩個航線的確可能減班或是停航,會加開其他航線,台灣廉航經營情況慘淡,交通學者就擔憂,如果放任這樣的情況下去,台灣會失去在廉航市場的競爭力,呼籲政府要幫幫忙,虎航現在也積極跟旅行社洽談包機,希望業績可以穩定向上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