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58

蟻軍入侵中埔! 一張口就飛進嘴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中埔鄉最近出現蟲蟲危機!只要晚上開燈,成千上萬隻小飛蟻就會飛入家中,就算關門窗,也會從細縫鑽進來,居民很無奈的說,一打哈欠就吃到螞蟻,還有人手臂被咬得癢痛紅腫,拿捕蠅紙一拍就黏了上百隻,專家說這是"舉尾蟻",俗稱"報雨蟻",大雨前時會飛出來交配,居民希望鄉公所快幫忙解決,這蟻災讓人受不了了!

地板上,黑黑的一顆顆鑽來鑽去的,是最近橫行嘉義中埔的小飛蟻,放在門口的水盆,飛蟻一聚集,就變成海苔湯,晚上只要一開燈,趨光的小飛蟻,鑽進家裡飛來飛去,讓居民快瘋了,一打哈欠就吃到螞蟻,關窗嗎?沒用,小飛蟻能鑽進門縫窗縫;用捕蚊紙,沒用,有黏性的黃色部分往空中一揮,立刻變黑色,至少一補上百隻,真的很可怕,用畚箕掃起來就像芝麻山,專家說這種螞蟻,大部份是"舉尾蟻"也稱"報雨蟻",大雨前會出來交配。

鄉公所說因為數量大,最好不要用殺蟲劑,可以自製螞蟻藥,硼砂2克、砂糖20克,加80CC溫開水,用棉花球沾好放螞蟻出沒處,效果雖然緩慢但比較安全,或是再等天氣冷一點,忍耐一下,季節性的飛蟻交配結束,這宛如蝗蟲過境的可怕景象,就會稍稍減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