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3:28

蟲蟲恐怖入侵! 飛舞堆疊竄住家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國姓鄉很多戶人家,家裡最近都出現數量龐大的長得像螞蟻卻有翅膀的蟲,不管是地上、桌上,還是牆壁上,佈滿密密麻麻的蟲子,就像蝗蟲過境一樣,而且還會造成皮膚紅腫過敏的現象。特生中心特別前往了解,看過之後說這些小蟲叫做舉尾蟻,是螞蟻的雄蟻,因為正值交配期,數量才會突然爆多。

地上一坨一坨密密麻麻的黑色小蟲子,數量多得數不清,走到牆角更是誇張,成群的蟲蟲堆得像座小山,餐桌也是遭到佔據,牠們飛來飛去爬來爬去,南投國姓的居民最近發現,家裡都快成了蟲窩,居民說,以前從沒看過這麼多這種小蟲,牠們長的像螞蟻卻有翅膀都往亮處飛,皮膚碰到還會出現又紅又癢的過敏現象。居民不堪其擾,專家說這些小蟲叫做舉尾蟻,是螞蟻的雄蟻,因為現在是交配期,但還不清楚為何今年特別多。建議民眾緊閉門窗隨手關燈就不會跑進家裡,2個月後交配期結束,就不會再出現這般蝗蟲過境的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