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1:39

10公分機器人陪聊天 明年開賣

綜合報導

日本機器人技術大躍進,汽車大廠推出的「互動機器人」,只有10公分大小,但是會和人對話溝通,還稍微有肢體動作,明年正式開賣。而在JR東京車站也有「問路機器人」,會說中、英、日三種語言。

還記得3年前,這個名叫KIROBO的機器人,曾跟著日本太空人、一起進入國際太空站,現在KIROBO有了迷你版,而且不再遙不可及,2017年、大約1萬3台幣、就能買回家,休息一下嘛,哇哇哇哇嚇死寶寶了,KIROBOMINI身高只有10公分、重量大約190公克,別看它小不隆咚,它內建相機和聲音感測器,會讀表情、判斷用戶情緒,你看起來很開心發生什麼好事嗎,你還好吧,而且KIROBOMINI記憶力超級好,藉由對話、累積對用戶的認知。

我剛吃了蛋包飯,蛋包飯好吃嗎,蛋包飯很好吃,好想吃蛋包飯,因為蛋包飯很好吃吧,充電3小時、可連續使用2個半小時,透過藍芽和智慧手機連接,KIROBOMINI智商被設定為5歲小孩,銷售族群鎖定獨居銀髮族,而為了4年後東京奧運,JR東京站也出現了一個問路機器人,要怎麼到新宿站,請利用中央線轉乘,會自動辨識中、英、日三國語言,配合螢幕解說,問路機器人內建200種常見的旅遊相關問題,外國人遊東京、多了個小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