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06

看野鹿被蟲咬 台婦人在美染萊姆病

看野鹿被蟲咬 台婦人在美染萊姆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4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萊姆病確定病例,該病例為60歲台灣女性,長期居住於美國麻州,上個月11日出現右臉麻痺和手腳有皮疹等情形,在美國就醫,14日返台,19日因症狀未改善至醫院就醫,她說,在美國就醫時,曾抽血確診為萊姆病,經醫院通報採檢後確認感染,目前個案已出院。

疾管署表示,該個案於萊姆病潛伏期間(8月11日至9月8日)均在美國,她也表示,8月中旬曾於麻州一處草堆中接觸野鹿,並於草堆遭蜱(俗稱壁蝨)叮咬傷,研判感染地為美國。

萊姆病主要分布於全球溫帶區域,如美國(尤其是東北部)、北亞、中亞、加拿大、南美洲,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及大陸等地。萊姆病是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藉由被感染的蜱(俗稱壁蝨)叮咬而傳播,不會人傳人,在自然界中,蜱主要寄生在野外的鼠類身上,人類會因為被感染的蜱叮咬而遭到感染。萊姆病潛伏期為3至32 天(平均7至10天),70%至80%感染者會出現遊走性紅斑,感染初期會有頭痛、發燒、淋巴腺腫大、肌肉疼痛、喉嚨痛、頸部僵硬等類似感冒的症狀,如果沒有治療,後期可能會出現心臟或神經系統異常。

疾管署呼籲,如果出現類似的症狀,要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以利醫師診斷治療。相關資訊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翻攝疾管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