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5:00

今年首起! 2歲女童染腸病毒死亡

今年首起! 2歲女童染腸病毒死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20日)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個案為北部2歲女童。

疾管署表示,個案於8月底陸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及雙側中耳炎等症狀, 6日晚上出現發高燒且咽喉軟顎出現水泡等症狀,就醫後診斷為「咽峽炎」,直到9日因發生抽筋、意識不清和口吐白沫等情形送醫治療後進入加護病房觀察,經檢查確定感染腸病毒71型。女童因一直呈現低體溫、低血壓與多重器官衰竭的休克現象,不幸於12日心肺衰竭及敗血症死亡。

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國內近期腸病毒疫情略升,上週門診與急診就診人次為7,295,與前一週6,977,略增4.6%,而目前社區腸病毒主要流行病毒株仍為克沙奇A型。今年截至9月20日共21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20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

疾管署提醒,時序雖已入秋,但腸病毒傳染力極強,提醒家有幼兒的民眾及教托育機構仍不可掉以輕心,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至醫院治療,掌握治療契機。(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