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Note 7台灣首爆? 消基會籲:停止更換

新版Note 7台灣首爆? 消基會籲:停止更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三星的旗艦機 Galaxy Note 7先前傳出爆炸後,在全球進行召回。沒想到台灣現在傳出,更換新版Note 7後,仍然爆炸的事件。台北市內湖一名賴小姐,昨(7日)晚間她將新版Note 7放在屁股後方口袋,沒想到竟突然卻冒煙、自燃。對此,消基會表示,新版Note 7有安全性的疑慮,在相關調查結果出爐前,台灣三星應暫緩販售新版Note 7,並且停止新版Note 7的更換作業,改由全部退費。否則不是等於把「炸彈」送到消費者手中。

傳出有消費者拿新版Note7仍爆炸
傳出有消費者拿新版Note7仍爆炸

消基會呼籲台灣三星,應儘快公布調查結果。另外,新版Note 7的安全檢測報告也該再次給予外界檢視,供專業人士評估安全標準。此外為避免影響消費者權益與保障消費者生命安全,即日起應停止Note 7「舊換新」換機作業,改由全部退費,同時暫緩新版Note 7在台上市計畫。

而台灣三星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三星正積極與消費者聯繫中,希望收回產品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未經調查之前,尚無法證實自燃事件為新版Note7所致。 (圖/三星官網.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