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19:40

現代莫扎特! 5歲女童琴藝了得

孫明愷 編譯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一名來自大陸天津的小女生,坐在鋼琴前,非常投入的彈古典鋼琴;\今年才5歲的她,就已經可以彈奏,巴哈、貝多芬等名曲,而且她練琴才不過一年多,就有這樣的技巧,爸爸說,除了天生愛鋼琴之外,她每天都要練習四小時。

彈著輕快的貝多芬,小女生神情專注,不時搖頭晃腦,非常投入。來自天津的陳安可,今年才五歲,練習鋼琴的時間不過一年多,但不管是奏鳴曲,還是練習曲,都能夠彈出感情。爸爸說,她從小就愛音樂,但能夠彈出這樣的成績,是一天練琴四個小時的成果,而陳安可彈鋼琴的影片,被放到網路上,立刻引發古典音樂界的注意,這個小女孩,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另外一個鋼琴小天才,則是來自美國洛杉磯的艾文,他今年才四歲,學鋼琴才幾個月,竟然就能夠彈出難度極高的《大黃蜂的飛行》,就連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也難不倒他;在美國兒童節目上,小手彈大琴,驚艷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