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美少女遠征歐洲 獲國際鋼琴賽金獎

台灣之光! 美少女遠征歐洲 獲國際鋼琴賽金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新興高中國中部音樂班二年級的巫熹芸,遠赴義大利參加於台灣時間5月8日舉辦的「第三屆貝托納國際鋼琴公開賽」,以一曲「普羅高菲夫第六號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讓全場如癡如醉,更以接近滿分的99分,榮獲少年組金獎。巫熹芸今(10日)晚,將在義大利「貝托納首獎音樂會」上公開授獎和演出。

據《蘋果日報》報導,初次遠征歐洲的巫熹芸表示,儘管比賽經驗豐富,但心裡仍然忐忑,不過「當我一上台、一摸到琴鍵,就立刻冷靜下來了」。巫熹芸說,很感謝媽媽以及指導老師吳美靜,還有新興高中的校長江春仁,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她才能出國比賽。

陪伴女兒遠征歐洲的巫媽媽透露,今年14歲的巫熹芸,剛出生時為早產兒,只在媽媽的肚子待32周出生了,出生時,更只有1850公克,還曾嚴重脫水到1460公克,在保溫箱裡住了一個月才脫離險境。但這些都沒有影響她的音樂天賦。巫熹芸4歲學鋼琴,一路贏遍各大比賽,年紀輕輕就在國內外開過5場鋼琴獨奏會。去年8月還獲邀到美國費城的「Curtis音樂院」音樂廳演出。

巫媽媽說說,看著當初的巴掌仙子,如今揚威國際,真的不禁喜極而泣。新興國中校長江春仁也驕傲的表示,巫熹芸得獎無數,並已考上美國音樂學校,國三就要赴美求學。(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