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6:00

十年以上老車注意! 北市明年8處污排區開罰

十年以上老車注意! 北市明年8處污排區開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今(13日)表示,為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北市府計畫設「一線六處二轉運」低污染排放示範區,預定明年起,在示範區行駛的10年以上的大小客柴油車、及2004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等,老車的廢氣排放必須符合現行車輛排放的標準,違反現行標準者將予開罰。

環保局規劃的「一線六處二轉運」8處空品禁區,包括自行車路網之一的新生南、松江路;6處觀光景點是台北101大樓、國父紀念館、故宮、中正紀念堂、忠烈祠及陽明山草山公園;2處轉運站是台北轉運站及市府轉運站。環保局表示,未來柴油大客車若要進入示範區,至少要取得全國自主管理分級標章A2以上,否則將會要求車輛進行插管檢驗,一旦不符合現行標準,將依法開罰1500元到2萬元不等。至於機車部分,環保局也會派人在示範區目測判煙,被查獲沒有定期檢驗,會開罰1500元,若沒有通過現場檢驗,也將依法罰1500元到6千元不等。目前設籍北市的柴油車輛有8.9萬輛,二行程機車也有11.2萬輛。(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