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6:52

輕症跑大醫院急診 部分負擔明年同步漲

輕症跑大醫院急診 部分負擔明年同步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健保署為推動分級醫療,先前規畫,未經轉診的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將由現在的360元調漲60到100元,但因調整後的金額與急診部分負擔450元相近,又引發外界爭議。因此健保署規畫,同步調整醫學中心急診的部分負擔,未來輕症衝大醫院急診,部分負擔擬調高到510或550元,規劃明年同時上路。

健保署今(13日)表示,醫學中心急診壅塞,有部分原因是輕症患者太多,在這方面民眾需要教育,透過調整部分負擔,只是方式之一。健保署先前公布門診部分負擔調整後,因為與急診部分負擔金額太過接近,醫界憂心民眾會直接衝急診,因此規畫配套措施。

未來急診檢傷分類,若是3到5級的輕症患者,到醫學中心急診,部分負擔將同樣調漲60至100元,由450元增加到510或550元,明年實施後,民眾因感冒、輕傷掛急診,就要增加負擔了。健保署下週四,將針對分級醫療跟部分負擔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一切順利的話,明年門診與急診部分負擔將同步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