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09:21

今年所剩4天國定假日 有望全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已在立院初審通過,並擬配套刪除七天國定假日。勞動部評估,由於法案初審通過後,須進入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儘管府、院、立法院黨團已定調在年底前完成修法,但今年剩下的四個國定假日,勞工應該都放得到。

因「一例一休」遲未完成修法,勞工日前已先放了九月廿八日教師節;今年接下來還有十月廿五日光復節、十月卅一日蔣公誕辰紀念日、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及十二月廿五日行憲紀念日。據了解,勞動部高層認為,草案十月五日完成初審,法案現進入冷凍期,但立法院為弭平朝野各方爭議,應不會在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屆滿後就馬上處理後續修法程序,年底前完成三讀已是最可行的時間表。

因此,勞工後續連行憲紀念日都放得到假。不過,勞工今年雖還可望放四天國定假日,算是休假小確幸,但勞團仍訴求不應配套刪除七天假,不只今年的後續四天,每年的七天國定假日都應放假。日前蔡英文總統已拍板將此法案改稱為「周休二日」,不再提「一例一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新創了名詞為「周休二日可加班」,並將此說法提供其他黨內同仁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