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13:30

落實週休2日 總統拍板砍7天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敲定、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刪除7天國定假日,未來會修法,增加勞工的特休假,大多勞工,都沒搞懂,其實就是一例一休拍板,勞團爭取的兩天例休落空,11月修法完成後,包括以後的928、10月25光復節、10月31蔣公誕辰等等7天假,就會消失,到底以後的假怎麼放,我們告訴您。

周休二日到底怎麼放?勞工知不知道?反正有假就放,似乎從來沒人搞清楚,其實蔡總統所謂的周休二日,就是一例一休,勞工每週工時40小時,周休二日中,一天休息日、一天例休,休息日只要經過員工同意,老闆可以要求員工上班,而且事後不必補假。

而七天國定假日,10月25號光復節,10月31號蔣公誕辰,今年還能休,但在11月修法完成之後,也會刪除!另外,勞動部的七休一例外函釋也上路,在三種例外情況發生的時候,可以挪移例假,包括屠宰業及運輸業,第二種情況,是勞工工作地點特殊,例如在海上、高山或偏遠地區,第三種情況,勞工於國外、船艦、航空器、闈場或電廠執行歲修時。

但未來也要修法,針對年資偏低的勞工,增加特休假天數,原本勞工任職滿一年、才有特休假,幾個版本,包括下修到任職滿6個月、就有4天特休假;或者任職滿3個月,就有4天特休假,周三立院將一併討論,能不能夠修法完成,就看立院民進黨團,能否貫徹蔡總統的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