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0:42

一昏倒剩3年命 輕熟女得此症候群受打擊…

一昏倒剩3年命 輕熟女得此症候群受打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馬偕紀念醫院血液暨腫瘤科日前收治一名35歲的輕熟女,她近年會常出現疲倦、嗜睡、感冒等貧血症狀,原本以為是工作太過勞累,後來突然暈倒經過醫師檢查,才發現她有「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預估僅剩3年半壽命。

馬偕醫院醫師張明志表示,「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Myelodysplastic Syndrome,MDS)是種染色體老化或突變引起的疾病,使骨髓幹細胞無法製造正常的血球,導致造血功能異常。該疾病最主要特徵就是血球體積異常龐大,把血管塞得滿滿的,卻都是功能不健全的瑕疵品,如果是紅血球出問題,就會出現倦怠、沒體力、容易喘等症狀;白血球異常則會經常發燒、感染;血小板異常會容易出血及淤血。張明志指出,這項疾病在西方國家好發於60至70歲老年人,但因人種不同,台灣平均好發年齡多落在50至60歲,甚至有許多病患不到40歲就確診。(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