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58

罹患抗磷脂抗體症 輕熟女中風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二十歲到三十歲女性注意,高雄醫學大學最近接連有年輕女性,原本很健康卻突然中風了甚至失明,就醫後才發現,他們罹患了少見的抗磷脂抗體症,醫師提醒,抗磷脂抗體症候群好發於年輕女性,尤其有免疫系統疾病更是高危險群。

  這是三十歲劉小姐的視網膜,原本清澈雙眼,突然發生右眼視網膜動脈栓塞,右眼失明對劉小姐來說真是晴天霹靂的打擊,怎麼會突然這樣,就醫診斷才知道罹患的是少見的抗磷脂抗體症,醫生說抗磷脂抗體症候群是一種由抗磷脂抗體濃度過高,所導致的血管栓塞疾病,動、靜脈血管都可能會栓塞,症狀有水腫、腦中風、血尿,高危險群是20歲到30歲女性,或是有免疫系統疾病的患者。

  因為病患不只劉小姐,還有一名更年輕21歲的黃小姐也是身體本來很健康,卻突然腦中風造成半身癱瘓,目前醫學界也還沒找出,為何人體會莫名產生這種罕見抗體,而且只出現在年輕女性患者身上,提所以還是要醒女性,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或是加強免疫系統保養,千萬別以為還年輕中風或失明就不會找上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