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2:00

全台3/4輕熟女 1天吃不到2份水果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一天吃多少水果呢?一份研究發現,台灣20歲到39歲的女性,有3/4一天吃不到兩份水果,因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不但皮膚沒光澤,也容易便秘。一位28歲的陳小姐,之前有這樣的困擾,後來,她連續十四天吃水果後,皮膚狀況好多了。醫師建議,奇異果、橘子跟木瓜,都是營養密度高的水果,建議一天要吃兩份。

  早上來一份蔬果沙拉,這位28歲的陳小姐,就算只化著淡妝,皮膚看起來很光滑,氣色不錯,也沒有明顯的黑眼圈,不過,之前的她可沒有這樣的好膚質,原來以前她不吃水果,不但排便不順,臉上也經常冒痘痘,後來從飲食著手,每天吃兩份水果,短短十四天,皮膚狀況改善不少。

  一份最新的研究發現,國內20到39歲的女性,有3/4的人一天吃不到兩份水果,讓身體機能很鬱悶。醫師說,像是奇異果,因為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跟抗氧化劑,是營養密度很高的水果,還有橘子跟木瓜也很不錯,建議民眾一天要吃兩份,才能擁有好氣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