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11:18

急診善心人士塞千元鈔給無助媽 網友淚推

急診善心人士塞千元鈔給無助媽 網友淚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位急診醫師在臉書社團「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上班時發生的感人小故事,讓網友都大呼「感人」。

醫師提到,一個中年男子腦出血,必須轉院緊急處置,病患的妻子帶著2個孩子來醫院,一來就簽著一堆同意書,護理師接著說「要叫救護車和隨行護理人員」,妻子急著詢問「這要自費嗎?」護理師回答「對啊,這些都要自費喔,太概幾千塊吧」。

妻子的表情,相當為難的說「那可以不要轉嗎?」護理師趕緊勸她「阿姨,生命危險,我們都聯繫好了」,這個時候,隔壁床準備離院的病患家屬,可能都聽在耳裡,突然塞了一曡千元鈔票,給無助的太太,他一句話都沒有說,點個頭就離開。

原po提到「急診室的家屬,一個陌生人,溫暖了這個家庭,也溫暖急診醫護的心,如果我們身上有多餘的錢,是否也願意這麼做呢?借給窮人的,上帝必親自報答。」許多網友看到後留言「這樣的同理心我們需要學習」、「醫院雖然很多混亂和痛苦,但也是可以看見人性最光明的地方」、「為善的人!一定有好報」和「好棒的故事」等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