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13:26

"隱"形殺手! 鏡片吸霧霾傷眼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全台空氣都不好,尤其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更是飆到紫爆等級,這也讓體質敏感的民眾、吃不消,就有眼科醫師指出,近日結膜炎病患暴增,推測跟霧霾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隱形眼鏡一族更要小心,因為眼睛裡頭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因此感染的風險、更是大大提高。

高雄一片灰濛濛,遠眺柴山看不見,地標85大樓也在飄渺之中,就因為空氣裡全是霧霾,空氣指標圖裡雲嘉南,到高屏地區一團黑,整個都被髒極度髒的空氣籠罩,很多人因此受不了,氣喘發作噴涕打不停又一直咳,連眼睛也受不了了,揉啊揉揉不停,因為眼睛真的好癢,就因為空氣裡的懸浮微例太多,跑進眼睛裡頭了,其是戴隱型眼鏡。

這貼到角膜的鏡片,也會沾黏細小的灰塵沙粒,眼睛裡頭就像戴了懸浮微粒的「吸塵器」,眼科醫師發現隱形眼鏡一族,近期罹患結膜炎的病患爆增,因此提醒戴隱形眼鏡的民眾,一天不要配戴超過8個小時,感到不舒服就要立刻摘除隱形眼鏡,早晚清潔睫毛根部,熱敷眼睛10分鐘,這樣才能降低眼睛感染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