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20:57

火鍋百億商機 台人最愛牛奶鍋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吃鍋,每年商機上百億,一份最受歡迎的火鍋種類排行出爐,台灣業者研發出的"牛奶鍋",拿下第一!而南瓜火鍋和蒙古鍋,分別位居第2和第3名。而近年來很夯的韓式料理"部隊鍋",也榜上有名。

火鍋種類百百種,最受台灣人歡迎,是這一鍋,幫您上牛奶鍋,加入了北海道牛奶的湯底,飄著淡淡奶香,接著把分解好的波士頓龍蝦,直接下鍋,台灣業者研發出的,日式風味牛奶鍋,推出2個月已經熱銷5千鍋,在網路上"牛奶鍋"更是討論度最高的火鍋風味,不過第2名您恐怕很難想像,橘黃色的湯底,"南瓜火鍋"因為養生取向,異軍突起,成為台灣人最愛火鍋風味第2名,而第3名則是,加入特殊香料和藥材的"蒙古鍋",遙想大漠大口吃肉的豪情,也很受到台灣人歡迎。

其他像是泰式酸辣鍋咖哩鍋,以及近年來"韓風"席捲下的"部隊鍋",也都榜上有名,台灣火鍋商機,一年上看百億,業者求新求變,希望在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殺出重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