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6:37

香港不好玩? 港人:因為你都去"大雷"

香港不好玩? 港人:因為你都去"大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香港

香港真的不好玩嗎?一名香港人在PTT發文說,常看到很多人去香港的行程,然後回來說不好玩「實在有點玻璃心」,原PO說,大家說很擠、很多人、很吵的市區,只佔了香港面積的四分之一,另外四分之三,還有很多大家還沒有發掘到的好地方!

原PO提到「就像如果我跟著旅遊書去台北,結果只去了鼎泰豐、101、九份、西門町、信義誠品、士林夜市跟淡水,回來以後說台灣很無聊,夜市老街都一樣,還擠到爆炸,相信大家也會不忿吧」。同時指出,據自己在PTT上觀察,台灣觀光客行程離不開維港、半山、女人街、曲奇、添好運、澳牛之類等,直言「真的有興趣排很久的隊吃飯看夜景?」(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強調「香港其實有很多地方適合不同的人去」,附上自己推薦的入門景點:

夜景:

嘉頓山(深水埗地鐵站走15分鐘就到了)

寶馬山

青馬大橋(青新山)

(如果真的很想看半山維港兩岸夜景的話,可以去盧吉道,不要去山頂跟中國遊客擠啊,一點都不浪漫啊)

大雷:太平山頂的觀景台還有那個蠟像館

城市:

深水埗鴨寮街(香港最貧窮的區域,拍起來很有fu)

北角海山樓(變形金剛)

中上環(很多英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還有電影拍攝場景)

廟街

電車

公共屋邨(最近香港很流行到不同的屋邨拍照打卡lol)

大雷:尖沙嘴&旺角-很擠又沒什麼特別的地方,還有一堆坑錢的

小村莊:

南生圍

屏山文物徑

吉慶圍

大生圍

異國渡假風情:

赤柱

愉景灣

文青打卡地:

灣仔:富德樓、藍屋、香港故事館etc

PMQ

JCCAC(周末會有活動)

牛棚藝術村(請留意開放時間)

吃:

葵涌廣場:你可以把它當成室內版的師大夜市

九龍城

大雷:添好運(很多香港人都沒聽過啊)、有的沒的曲奇、澳牛(如果你受不了很爛的服務態度的話)、蓮香居(理由同上)飲茶跟茶餐廳的話其實隨便一家就好了,都沒差。

其實我覺得我遇過的茶餐廳服務生大部分人都很不錯欸,尤其是中年的大媽大叔。

郊區:

跟著lonely planet走就準沒錯:龍脊、麥理浩徑4&5段、大澳、南丫島、浪茄灣,最近香港流行去的:大東山(看日出&芒草)、菠蘿山、城門水塘、鶴嘴、下白泥。

個人推薦:梅窩、梧桐寨瀑布、船灣

大雷:長洲(其實長洲就跟九份一樣,地方其實不錯,但一到假日人會多到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