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7:33

"冬季憂鬱症"上身? 醫生建議這麼做...

"冬季憂鬱症"上身? 醫生建議這麼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蕭湘晨報》報導,一名住在湖南長沙的34歲上班族,最近經常早上起不來,睡很久還是覺得睏,但她認為「冬天嗜睡」很正常,因此沒有多想,可是最近在工作方面也提不起精神效率差,導致情緒也相對低落,回家後,甚至還無理取鬧,亂發脾氣,聽到煽情的歌很想哭「很想去死」。

家人見到狀況不對,陪她去看醫生,精神科醫師羅昭平主任經過問診,認為她罹患「季節性情緒失調」(冬季憂鬱症),他說,冬季憂鬱症容易在秋冬發作,會有嗜睡、嗜吃和體重增多的症狀出現,通常是在室內工作,體質若少運動的人,或是對於寒冷敏感者,比較容易患病。醫生建議,要適時調整室內光線,多曬太陽並且多運動,症狀就可以有所改善。(翻攝蕭湘晨報)

醫師提出5點,讓民眾可以自己檢測:

1.懶得出門,天氣一冷就哪都不想去,想到就覺得麻煩。

2.經常覺得餓,一到冬天就管不住自己的嘴。

3.睡眠時間變長,每天晚上早早上床躺著,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肯醒來,但依然睡不飽。

4.不想做家務,就連平時特別賢惠的人也整天癱在那。

5.不想離開被窩,感覺自己被床「封印」了, 3餐都想在床上解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