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炊了! 800浪浪盼耶誕老公公送糧

斷炊了! 800浪浪盼耶誕老公公送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區有座侯媽媽保育場,收容照顧了8百隻流浪狗,志工侯心怡日前在《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臉書上PO文表示,之前募集到的飼料,狗狗們快吃完了,期盼各界可以當浪浪的耶誕老人,捐贈飼料幫幫這些毛小孩。

侯心怡 臉書 上說,「上個月靠大家幫忙募集來的4百包飼料,在8百張口每天一噸(頓)溫飽下目前僅剩70包左右,5天後即將面臨斷糧的窘境,我們開始愁緒如麻,開始著急這沉重的4百包飼料該從何而來?毛孩子斷糧的窘境迫在眉睫,無力的我們只能向外界求援,12月是闔家歡樂的耶誕節,求求你當汪汪們的耶誕老公公好嗎? 」

協會志工臉書求援
協會志工臉書求援
8百隻毛小孩等耶誕老人送糧食.
8百隻毛小孩等耶誕老人送糧食.

據了解,成立收容場的女主人「侯媽媽」,30幾年前因為走失了寵物,她開始沒日沒夜的尋狗,只要在路上看到相似的狗狗,就會想著說不定就是我在找的孩子,擔心牠餓著,於是開始在定點放食物,希望走失的毛寶貝會出現。之後在餵食的過程中,她發現很多毛小孩都隱身黑暗中,進而悟到自己也可以為流浪動物做點事情,因此著手成立了收容場,現在場裡8百隻流浪狗,有年邁的、年輕的、有眼睛失明的、有殘障的,甚至還有罹患腫瘤與癌症,侯媽媽的女兒侯心怡還表示,「牠們都需要足夠的食物延續生命,而光是一個月下來,就得吃掉四百包的飼料,消耗的是二十多萬的大數目,其中還不包含貓飼料以及處方飼料…」。協會在這條漫長的路上,無法獨自走完,需有大家的力量,毛孩子每天吃的飼料仍是必須的消耗品,一個禮拜一百包的飼料費,是筆長期且沉重的包袱。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協會的呼籲,臉書上也有一切捐贈的資料與政府登記字號,侯心怡期盼大家幫忙捐贈飼料或善款,讓這些孩子免於挨餓的絕望。(翻攝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