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拚酒太瘋 45歲業務中風

莊雨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多公司都在舉辦尾牙,但是在拚酒大吃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狀況。就有一名45歲業務員,因為勤跑尾牙攤,重油、重鹹又飲酒過量,結果吃到一半口齒不清,同桌的人還以為他是喝醉了,直到他表情僵硬趕緊送醫,才知道已經中風。之前更傳出有人拚酒猝死,醫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是要忌口,更要把握黃金救援三個小時,才不會造成遺憾。

尾牙就是要吃好料,大魚大肉、海鮮,有多少就吃多少,除了豐富料理,當然也少不了拚酒,但這幾杯黃湯下肚,小心你身體受不了,就有一名45歲正值壯年的業務員,因為狂跑尾牙攤,重油、重鹹又拼酒,吃到一半突然口齒不輕,同桌以為他喝醉,直到他表情僵硬趕緊送醫,才知道已經中風。先前更傳出有人拚酒拚到猝死,同事還以為是醉倒了。醫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是要注意,另外天氣冷,血管收縮也是主因,而除了尾牙,過年大魚大肉也要忌口,不過如果真發生中風,也要記得把握黃金三小時的搶救,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