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猛喝春酒 胃食道逆流燒聲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許多公司行號喝春酒,不過小心大魚大肉又喝酒,小心造成胃酸逆流,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聲音沙啞,傷害聲帶。就有一名27歲女子,原本就有胃潰瘍,卻又幫主管擋酒,就造成胃酸逆流講不出話來。醫師表示,近期這類的患者增加了三成,要是反覆胃酸逆流不理會,嚴重的話來有可能會導致食道癌。

這感覺來的時候,就像是火燒心,而且一不注意,不只胸悶、胃痛,還有可能讓你沒有聲音。就有一名27歲女秘書,最近春酒跑攤,除了大魚大肉,還得幫長官檔酒,本身胃就不好的她,這麼一操,馬上胃食道逆流,傷害的聲帶,別說和朋友高歌,幾乎連話都講不出話來。

恐怖的胃食道逆流,如果放著不管,嚴重的話還有可以能會導致食道癌,因此建議,要吃春酒可以,但記得要少量慢慢嚼,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飲料,還要養成良好作習,不要過分緊張,適度放鬆才能有效告別胃食道逆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