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0:56

UBER重罰100萬起跳 民眾檢舉獎金10萬!

UBER重罰100萬起跳 民眾檢舉獎金10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UBER在台違法營業近4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路法》,將把罰款從5萬到15萬元,提高至10萬到2500萬元,並可勒令歇業,盼重罰能使UBER合法化;而交通部今答詢宣布,修法將訂定上下限額度,針對UBER公司罰款,將最低從100萬元起跳!另外,民眾檢舉獎金也將朝1成訂定,也就是說,若UBER被開罰最低100萬元,檢舉的民眾將可領到10萬元!

交通部表示,罰款將訂上、下限額度,並依照違規情節設計級距處理,強調駕駛人不會罰到2500萬元這麼高,但對UBER公司將朝最低罰款100萬元起跳。至於民眾檢舉獎金,也將朝向訂定罰款收入1成比例,罰越高獎金越多。

立委提到,UBER在台違法營業,不用繳稅、不用職業駕照,也沒有保險,日前聲稱和富邦產險合作,但卻遭富邦打臉沒合作。交通部表示,UBER應該負起各種責任,對台灣消費者和運輸業主管,納管、納稅、納保險等三底線都不會打折扣。(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