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2:35

揪頂新黑心油 檢舉金嘸人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心油連環爆,從屏東、高雄到嘉義都出動大批檢調人員,分別把頂新屏東廠、高雄正義油廠以及久豐油廠的廠區機具設備全部查扣,只是,相對於檢方的大動作,因為一桶油揭發頂新黑油的功臣A先生,現在檢舉獎金可能落空。因為A先生檢舉地台南市說,獎金必須由被開罰的正義公司來核發,因此,高雄市該發出獎金。不過,高雄衛生局表示,應該是檢舉地發獎金,這筆獎金現在台南、高雄喬不定。

  查封查封頂新屏東油廠,油槽一個個被查封接著,大批檢調人員夜間再追廠區裡的事證物證,一直查到天都亮了,不只頂新油廠機具被查扣,高雄正義油廠下場一樣,廠區產油的載油的也全押了,再來到嘉義檢調人員查永成,儀器設備也一一扣押,嘉義高雄屏東三地檢方大動作,只是相對於檢方的腳步快,揭發頂新黑油的功臣A先生,用一桶小小的油,讓頂新一口氣全栽進黑油裡。

  然而檢舉獎金該誰給呢?說被開罰的黑心油廠正義在高雄,所以理應是高雄來核發獎金,高雄市衛生局說,這應該是檢舉地要核發的。台南、高雄推過來又推過去,台南市府說會向中央來爭取,A先生勇敢舉報黑心油,會不會到最後真的兩頭皆空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