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9:40

表決戰廝殺! "1例1休"成定局

表決戰廝殺! "1例1休"成定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一例一休強渡關山,6號下午5點24分,勞團朝立院內丟擲煙霧彈,現場煙霧迷漫,但按捺不住情緒勞團衝了,優勢警力擋下來,勞團只好灑冥紙抗議,甚至有人點火焚燒,警方緊急拿滅火器撲滅,直到表決通過砍7天假,勞團不滿情緒更加沸騰,轉移戰場,凌晨12點夜襲總統官邸。

超過15小時的抗議,勞基法修正草案依舊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過了,修正通過,一例一休及砍國定7天假,闖關成功,在野黨想擋也擋不住,一早7點半,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6小時馬拉松式協商,朝野無共識,下午3點宣告破局。

藍綠在議場內吵成一團,5點36分開始逐條討論、表決,7點53分處理修正草案二讀,10點8分三讀通過,議場變成競技場,三位立委受傷,其中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最嚴重手臂脫臼,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陳曼麗,也在拉扯中紛紛掛彩,吵了一整天,一例一休成定局,行政院長林全也跳出來再三保證,未來特休假,絕對看得到吃得到,消弭外界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