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9:59

氣墊粉餅DIY 省錢小心變爛臉

氣墊粉餅DIY 省錢小心變爛臉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生注意!妳也有在用氣墊粉餅嗎?用久了都會變乾,網路上出現教學影片,怎麼DIY氣墊粉餅,用卸妝油清潔海綿,再自己調合粉底液,就能重複利用,但醫師說,氣墊粉餅因為潮濕,容易有細菌,再加上臉的油脂,用粉撲每天重複使用,都會導致細菌加速滋長,洗根本洗不乾淨,不但會導致皮膚紅腫發癢,長痘痘,甚至可能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就想跟韓國模特兒一樣,有輕透又持久的妝容,氣墊粉餅賣的嚇嚇叫,但小資女想省錢,用光怎麼辦,網路上教妳怎麼DIY氣墊粉餅,用卸妝油清潔海綿,再用按壓方式擠出髒汙,不斷重複清水沖洗,讓海綿變乾淨,再自己用BB霜,精華液粉底液調合,又是一個新的氣墊粉餅,或者是粉底液加上口紅,也能當成腮紅使用,自以為這樣很省錢環保,但醫師說自製化妝品,暗藏危機,很髒油脂細菌,底層因為潮濕,海綿細菌甚至比上層粉撲,多上兩三倍,光這樣洗根本洗不乾淨,再加上粉撲每天重複使用,粉餅粉撲髒到不行,接觸皮膚,臉頰紅腫發癢,輕則長痘痘粉刺,嚴重甚致細菌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建議,別省小錢啦,粉撲換新的,開封後的氣墊粉餅趕快用完,才不會想變美反而成了大花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