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9:34

神奇礦石增馬力? 避震反變差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小小幾顆石頭,就能讓你汽車馬力大增?台南一名吳先生,遇到有人這樣跟他說,因為這是具有神力的黑色礦石,他信以為真,花了一萬元,裝了十多顆石頭,不過回家後,吳先生的兒子發覺爸爸可能被騙,把加裝礦石的車子,開去保養場測試,結果不裝還好,這一裝不但沒有增加馬力,連避震功能都衰退。

想要開了多年的汽車,還能像這樣在路上,一路往前衝衝衝,吳先生作了一件事情,在車內,從排氣管到引擎上,全都黏上這10多塊的黑色膠布塊,打開來看,膠布內包的是石頭,把這些石頭黏上的,就是他戴著帽子的男子,他說這是神奇礦石,只要黏在引擎上老馬都能變快馬,但是真的嗎?

吳先生的兒子把車子開進保養場,讓老闆來測驗,不過空口說白話,有數據才有證據,老闆仔細的比較裝上石頭前後的避震效果,結果,車子的避震更差了,這下子可讓裝石頭的帽子男,啞口無言,原來帽子男是在路上跟人隨意搭訕,自己賣的礦石,只要裝車上就可以增加馬力,吳先生因此花了一萬元購買,不過開車後感覺根本沒改變,兒子才會先報警再把對方約出來,實際測驗後要求退錢,最後雖然帽子男有退款,不過警方懷疑他用類似手法,不知道已經騙了多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