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3:10

塑膠袋限用擴大 影響9萬商家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塑膠袋限用政策,將擴大實施。環保署預告塑膠袋限制對象,將從七大類增加到十四大類,新增飲料店、西點麵包等七大類者,總計高達9萬家商家,現在環團更呼籲,應該把使用量更大的菜市場和早餐店納入管制,環保署也接受,願意做研擬,最快2018年就會上路,不過現在爆出塑膠袋讓業者自訂價格,塑膠公會認為容易圖利特定廠商!

早餐店滋滋滋聲,你的餐點好了唷,習慣隨手一拿的早餐店塑膠袋現在考慮要收費了,消費者普遍看好,因為早餐店的塑膠袋,是真的用的很兇;一早老闆娘手沒停下來,餐台上擺滿塑膠袋,一個人一袋,1.2.3.4.5,光是一個上午就得用掉兩百個,政策就連店家都叫好。

2018年除了確定限制塑膠袋的,藥妝店、飲料店、麵包店等7大業者,高達9萬家禁用,現在更考慮菜市場、早餐店、小吃店也將納入列管,但是價格業者自訂!

塑膠製品公會認為,盈餘更不該留在商家通路,也不符合公益,儘管各種限塑法條上路,但根本之道,就是民眾身上環保袋不離身,才能達到真的環保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