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5:34

"讓免費塑膠袋消失" 波蘭生疾呼

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濫用塑膠,讓外國人也看不下去了!從波蘭來台求學的政大學生古正浩,在網路發起連署,號召網友響應,希望讓免費塑膠袋在台灣消失,還向蔡英文總統請願,提高塑膠袋價格,解決塑膠袋使用量過高問題。根本統計台灣人一年共用了180億個塑膠,等於一個人一年用782個,是歐盟的4倍,嚴重危害環境。

他是波蘭來政大博士生的古正浩,來台四年,喜歡台灣人情味還有美麗風景,但一看到台灣人手上提著的紅白塑膠就憂心忡忡,免費塑膠袋實在用的太兇,老外看不下去,古正浩就在網路發起,"讓免費的塑膠袋在台灣消失吧!-給台灣總統的請願書"連署號召網友響應。他發現菜市場、餐廳或商店,一次性塑膠袋嚴重濫用汙染環境,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總共使用180億個塑膠袋,等於1個1年的使用782個塑膠袋,是歐盟國家的4倍,有夠驚人。古正浩也向總統蔡英文請願,將塑膠袋和紙袋的價格提高到新台幣5元,以價制量,雖然一個外國人愛台灣的心,也希望國人自備環保袋,少用塑膠袋,一起讓台灣更美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