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5:00

冬天燃脂作戰! 日本女生瘋喝這種咖啡

冬天燃脂作戰! 日本女生瘋喝這種咖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不少人冬天一到,就會多吃一點補充「能量」,想減肥變得好難?日本女生今年冬天流行喝一種「熱咖啡」來減肥,說在冬天裡喝熱飲,還可以瘦身!

據《蘋果日報》引述日本網站「Laurier Press 」報導,其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及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所以本身就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此外,想提升燃脂效果,最好在「運動前、洗澡前喝」;不過咖啡因有醒腦作用,所以恐怕妨礙睡眠,引用時間點恐要多注意。

報導中建議,喝黑咖啡比較有效,但若不敢喝黑咖啡的話,可以改喝豆漿拿鐵;此外,白砂糖是減肥禁品,若一定要喝甜的,最好選蜂蜜。至於最近日本非常受到注目「椰子油咖啡」,被認為可以平衡腸內生物菌叢,不只能解決便秘問題,還能抑制空腹感,甚至有美肌效果。

「椰子油咖啡」做法簡單,在一杯滴漏式咖啡加入一茶匙的椰子油,再放入果汁機內攪拌20秒,讓椰子油乳化效果更好。另外,美國喬治亞大學團隊發表的研究指出,咖啡、蘋果、番茄等蔬果裡含的綠原酸,可以避免因飲食含高脂肪,而造成體重增加、脂肪肝,並減少罹患第2型糖尿病等肥胖相關病發症。

對此,有營養師表示,椰子油中富含中鏈脂肪酸(Medium-Chain Triglyceride,MCT)可能能夠提升總熱量消耗,也可能因為中鏈脂肪酸代謝後,能達到抑制食慾的作用,因此成為廣為盛行的減重盛品。但是她也提醒,椰子油含有高達90%的飽和脂肪酸,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風險。同時,椰子油中也不完全是中鏈脂肪酸,若攝取過量的中鏈脂肪酸,也容易引起腹瀉的問題 。(圖片來源/翻攝Laurier Pres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