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1:46

臉書群組視訊上線 50人也能聊!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FACEBOOK今天宣布推出、群組視訊通話功能,原本全球就已經有2億四千萬人口,使用視訊通話,現在不僅開啟群組視訊,甚至還能有臉部特效畫面,另外,LINE也推出群組通話,號稱能夠同時有200人同時通話,我們也來實測,比較兩者優缺,面對4G、甚至5G的擴充,3C達人更認為,未來視訊、將大幅取代傳統通話!

現在的臉書不只直播夯甚至還加開群組通話功能你還能夠玩表情符號,四個人聊天同時能開四個框,你還能夠大玩表情特效,不管是麋鹿、小丑、還是當太空人,臉書一次滿足你15種表情,聊到一半,還能邊打文字訊息,隨意切換前後鏡頭,測試者玩得不亦樂乎。

安卓用戶恐怕得再等等,同樣看準視訊商機的還有,LINE響,打開LINE更有趣,喜、怒、哀、樂、驚訝、戀愛六大表情,還加配特效音樂,測試民眾我比較喜歡LINE因為有特效,兩大社群擴張視訊版圖,兩者比一比,FACEBOOK優勢在於自己、對方畫面品質都穩定,最多一次可以看見6個人,同時50人能通話,雖有表情但沒音效。

LINE不僅有表情有音效,還號稱能同時支援200人,但一次最多只能看見4個人,不能轉換前後鏡頭,而且對方畫質較模糊,各有優缺但專家預測,臉書用戶高達16.5億,LINE有註冊用戶破10億活躍用戶只有2億,以推廣性來看恐怕還是臉書,能活躍視訊市場,兩大巨頭誰能抓穩商機,有待市場考驗,但能確定的是,隨著4G普遍5G將問世,視訊無疑在未來,取代傳統通話成為通訊主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