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1:42

鼎泰豐也要過年! 除夕.初一休息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想到鼎泰豐吃年夜飯,恐怕要失望了。鼎泰豐決定,全台10家門市,明年除夕、初一兩天不營業,而王品旗下13品牌,除了百貨內據點外,其他門市除夕都休息,餐飲業者也坦承,一例一休明年上路後,面臨人力缺口,在徵求計時人員,不過像王品,提出優於勞基法的138元,人還是不好找。

小籠包、炒飯、牛肉麵,除夕要在鼎泰豐圍爐,沒機會了!鼎泰豐決定,明年除夕初一,全台10家門市,包括在百貨內的9家,通通休息兩天,損失2千萬,為的是讓員工回家過好年。傳出百貨業者覺得困擾,鼎泰豐不營業,可能影響到百貨業績,不過王品集團13品牌,在百貨裡的據點正常營業,其他兩百五十幾家門市,則是跟往年相同,除夕休息。

瓦城泰統集團全年無休,添好運全台7家門市春節照常營運,不過除了春節,明年因應一例一休,對餐飲業者來說,更是難題。餐飲業者都在找計時人員,王品祭出優於勞基法的時薪138元,人還是不好找,鬍鬚張也拉高到時薪135塊,希望補足新制上路後的人力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