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20:36

一例一休上路 雙北市公車票價釀調漲

一例一休上路 雙北市公車票價釀調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實施後,各行各業人事成本恐都將大幅成長。國道客運業者包括首都、統聯等,已向公路總局提出票價調整案,首都客運並已公告明年元月起票價就要調漲。不過,公路總局考量農曆春節民眾搭車須求,協調業者在農曆春節前,仍維持現行票價,業者也只能同意。

而由於國道客運業者,首都、統聯等都要調漲票價,公路客運(含市區公車)業者現在傳出也醞釀調漲票價,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洪滄浪表示,台北市、新北市的公車運價,是2年檢討1次,現行的公共汽車運價要到明年底才到期,但業者希望最好愈早檢討愈好,因為依現在的成本計算,真的無法等到明年底。洪滄浪說,公車駕駛出缺找人困難,一例一休讓公車駕駛更難找,也會大幅增加人事成本,預估成本會增加1.3到1.4億元之間,至於雙北公車票價的漲幅,則將在精算後送交台北市、新北市政府交通單位審議後,才能確定。(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