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9:42

小螞蟻鑽入眼 男童狂揉險瞎!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在睡覺的時候,不習慣把眼睛全閉上,有時候甚至會半開!就像是高雄這位小弟弟,睡覺時一隻螞蟻鑽進他左眼裡,小弟弟覺得癢,於是揉了眼睛,但這一揉,不僅揉死了螞蟻,也磨損了眼角膜,就醫時左眼已經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視力剩下0.1幾近失明!

小心眼睛不能亂亂揉,照片上的小弟弟左眼腫得好大,就因為有隻小螞蟻爬呀爬的爬進他的左眼裡,小弟弟覺得癢揉了揉,這一揉不但揉死了螞蟻,也磨損了眼角膜,這真的把弟弟的媽媽嚇死了,還好醫生緊急的使用抗生素等,藥物治療才慢慢恢復。

其實眼睛裡跑進蟲的還有這種情形,騎車騎到眼睛又痛又癢趕緊就醫,發現有隻飛蟲飛進眼睛黏在角膜上,有將近1.5公分這麼大,而且眼角膜也被揉得受損了,還好即時治療救回視力。

另外現在又到了年終大掃除,一位小姐就因為打掃時,泥水濺進眼睛裡頭,結果變成這樣,一檢查竟然發現眼睛裡有蛔蟲,而且還有很多蟲卵,有些已經長成細長的成蟲,眼睛角膜被揉破,嚴重感染都化膿了,細菌還擴散到鼻骨跟臉頰,還好也是即時救治沒失明。

醫生提醒民眾,覺得眼睛癢或痛,可以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千萬不要亂亂揉,恐怕會揉出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