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這些科系消失了! 56系將走入歷史

明年這些科系消失了! 56系將走入歷史 | 華視新聞
106學年度143個所系科申請停招。圖/翻攝自教部統計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狀況年年變嚴重,明年大學新生再探新低,不僅技職科大明年將有56個所系科走入歷史,連台灣最高學府台大也有7個系減招17人。但教育部官員透露,減招速度還會再快一點,很多大學「都在剉咧等」。

以往高中都是以「考上台大」的人數當做高中生的招生宣傳利器;也學生們也都認為先考上台大再說,把部分系當跳板,大一進來後再準備轉系,但現在恐怕連台大這些好進的科系也要被砍了!

根據教育部技職司統計,106學年度共有143個所系科申請停招,其中多數為部分學制停招,但仍有56個所系科106學年度後將「走入歷史」。其中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申請停招科系數量最多,有17個科系申請停招,包括數位科技設計、休閒運動保健、視覺傳達設計等,明年起都不再招生。

以下這143個所系科申請停招,其中56個科系,明年恐將消失了,這些科系可能都是你曾經就讀過的科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