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5:30

桃園鐵路地下化核准送行政院 最快8年完工

桃園鐵路地下化核准送行政院 最快8年完工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鐵路地下化一直都是各縣市首長想要達到的政績目標,但苦於經費不足以及路上居民受影響,總是一波三折,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他極力爭桃園鐵路地下化,目前地下化推動將進入尾聲,交通部已核准並於昨日送至行政院,最快2025年就可通車營運,桃園居民也多採支持態度!

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在桃園市政府本月再補送件給交通部後,交通部長賀陳旦表昨日表示,全案在上週六已核准,並在昨天已送到行政院。

一但行政院同意桃園鐵路地下化後,交通部將立即展開綜合規劃與環評,預估建設計劃需花10年左右,最快2025年就可完成地下化通車,隔年再完成地面上綠色路廊美化工程。

桃園鐵路地下化自新北鳳鳴至桃園平鎮,範圍涵蓋現有的桃園、內壢、中壢3站,另有鳳鳴、中路、永豐、中原、平鎮5個通勤車站,全長17.945公里,預估總經費為964億元,分別由中央負擔539億元、桃園市411億元、新北市14億元。(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