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中職開球 「挖地瓜」全場鼓掌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擔任桃園球場Lamigo桃猿隊與統一獅隊之戰開球來賓,她首度在中職開球,雖然投出「挖地瓜球」,但球在幾個彈跳後,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住,全場開心大笑,並響起掌聲。

今天猿隊舉行「藍鵲趴」主題日,球衣設計特地融入象徵桃園市鳥藍鵲圖紋、袖口特地繡上客家花布,「小英」今天穿的球衣背後更繡上「蔡英文」、背號是象徵球迷的10號。

蔡英文開球,架式十足。翻攝畫面
蔡英文開球,架式十足。翻攝畫面
此外,在小英總統開球前, 陳金鋒獲頒由國際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的「桃園市榮譽市民」紀念幀,表彰他對台灣棒球的貢獻。而小英在開完球後,與鄭文燦,以及今天擔任打者的陳金鋒合照留念,蔡拿著球棒,先端詳了一會,再將球棒很有氣勢的扛在右肩拍照,蔡還特地與郭泰源(郭總)握手致意,感謝他對台灣棒球的付出;現場也瞬間變成「小英粉絲會」,許多球員一秒變成「小英迷」,搶著跟蔡握手合影,全場十分歡樂。(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