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3:01

1例1休衝擊 台大週六門診縮減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一例一休衝擊,醫院龍頭台大醫院決定週六門診將要縮減,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指出,週六門診總數原有60~65診,今年四月起將減少七成,剩餘門診將全數集中到兒童醫院大樓,周末急診輸血門診家戶等一班病房業務不受影響,至於增加加班費用還在評估中。

一大早,台大醫院就醫民眾就擠滿整個門口,但是因為一例一休,連帶龍頭台大醫院也受到衝擊,決定四月開始,周六要減診了,民眾聽到消息,批評實在很不方便,年輕人要帶老人周末看診減診就要請假,目前醫院內還沒有公告,但是官方網站已經可以看到了,現有的台大週六門診約有60~65診,預計將減診七成,內科小兒科,體諒醫護人員辛苦影響300多人,而對於醫改團體批評台大是前年最賺醫院。

面對一例一休,不是增聘人力而是減診,台大也有話說,我們會增加人力但也要體恤醫護,目前除了台大醫院確定周六將減診外,台安醫院春節後也有變動,大林慈濟週六掛號費則是調漲50元,榮總不調整,新光、馬偕仍在評估中,但醫界龍頭台大醫院的減診舉動,外界也擔心會引發骨牌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