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發錢母 人龍排了6公里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新一年的開始,也很多人會去求好運,南投紫南宮,今天一早就發放錢母,排隊的隊伍長達六公里,超過兩萬人,為了紓解人潮,廟方還緊急加開第二發放點,現場滿滿都是人。

迎接2015年,許多人天還沒亮,就到南投竹山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廟方原本準備發放六千個,但是民眾太踴躍,排隊的隊伍就長達六公里,超過兩萬人,為了紓解人潮,還緊急開設第二發放點,現場的人潮是熱鬧滾滾。

放眼望去,排隊人潮綿延不絕,一大清早,民眾毛帽大衣,自備板凳全副武裝,都是要來領紫南宮錢母,人多到一度讓馬路癱瘓,擠得水洩不通,今年人太多了要提早發放,人龍長達六公里,超過兩萬名信眾,工作人員只好提前發放號碼牌。

廟方體恤排隊辛苦,前166位民眾,除了錢母,還有紅包可以拿,特地從桃園南下,提前三天就來排隊,搶到頭香,祈求新年順利,今年來領錢母的信眾,比去年多兩倍,廟方準備的六千個錢母,根本不夠發,臨時還叫廠商補貨,紫南宮前,人潮滿滿,沒領到的別難過,18號會再發一次,農曆年時也還會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