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學生批教學空洞 大學師全班打0分惹議

不滿學生批教學空洞 大學師全班打0分惹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新大學廣電系一名老師,他不滿學生在網路評鑑系統上,評價他教學「內容稍嫌空洞」一事,氣得把全班150名學生的成績打0分。該名老師還把網路評鑑的內容PO上個人臉書,嗆「有種出出來講呀,世新就是有這種沒品的學生,下學期的課上完之後,我不會再去世新教了」!

這名老師還把教務行政資訊系統的資料截圖PO上網,他在綜合回應欄寫道「先跟大部分的同學道歉,因為有一位同學在問卷上面惡意批評老師,說我上課"內容稍嫌空洞",讓我覺得非常受挫也很難過,這對我非常不公平,憑什麼一個學生就可以因為匿名而在問卷上惡意批評老師,就算空洞也請讓我知道到底哪裡同洞了?我也想問這位同學,你有每堂課都來上嗎?如果你有意見為什麼不在課堂上說,在學期結束後不負責任地隨便丟一句話就覺得自己很屌嗎?同時校方卻又不願意讓我知道是誰在惡意批評,所以我決定全班打0分以表示我的抗議,希望大家見諒」。

這名老師再附上所有學生分數都是0分的截圖,再嗆「我決定明天逼學校給我寫空洞的學生名字,要他來跟我道歉,同時我要給他0分,不然我就不上傳成績、下學期的課我拒絕上」等。

【校方回應】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校方的評鑑制度向來是匿名,不會讓老師知道,揣測沒有意義,而系上也將和該名老師協調,希望重新打分數。

這名打0分的老師,今(18日)在臉書上PO文向老師、學生道歉,並強調,他會做此事,是因為在上課時,多次告知學生「有問題隨時在課堂上提出,我可以隨時修正」,他很想知道學生所指的空洞是哪裡空洞了?再批這個系統有漏洞。事情鬧大後,他目前已把學生分數改好了,最後再跟學校師長們道歉。(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