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3:45

UBER推uberTAXI服務 交通部:不會因此就合法

UBER推uberTAXI服務 交通部:不會因此就合法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UBER今天(19日)宣布和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2月起在台北地區用Uber app也可以叫到計程車,app上會有「尊榮」、「優步」和「uberTAXI」3個選項讓民眾選擇,而uberTAXI的收費方式也會比照一般計程車的收費方式。

對此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對此表示,目前還沒看到Uber的申請,原本Uber派遣的自小客車還是違法,不會因此就合法,而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鄭力嘉也批評,這是Uber在搞分化,他也沒聽過這件事,這個協議是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聖河的個人行為。據了解,目前UBER初期不收計程車駕駛平台費,計程車駕駛員工會會想合作,是因為希望能透過創新媒合的平台提升駕駛收入,因此一開始不會收取平台費用。(翻攝UBER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