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2:45

牛雜湯.米糕.煎粿 美食攏底"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講到嘉義美食,大家都會想到火雞肉飯,但正港在地的嘉義人卻告訴我們,真的好吃的人氣美食是這幾樣!嘉義東市場的牛雜湯,清澈的高湯搭配現宰溫體牛雜、非常順口;另外還有煎粿,有油蔥香,外皮煎得香酥,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吃飽後,甜點是豆花加豆漿,還有龍眼乾甜米糕,這些都是嘉義在地人吃的美食

大灶大鍋熱氣蒸騰,一把新鮮的牛雜下鍋燙,加上充滿精華的清澈高湯,一點薑絲,集大成的這一碗牛雜湯,配上白飯,是嘉義人最愛的早餐。

嘉義東市場美食滿滿,逛到隔壁,婆婆媽媽煎粿的手停不下來,充滿濃郁油蔥香的粿,一定要煎到恰恰,這顆半熟荷包蛋不能忘,蛋汁配上香粿,吃一口,一輩子難忘。

筒仔米糕的排骨酥也不能錯過,要過年了,大家都是一大包一大包買回家屯著,炸得脆脆焦焦,咬下去滿口生香。吃飽了,甜點在這,加入龍眼乾的甜米糕,讓外地遊客也來朝聖,豆漿加豆花這在地特殊吃法,當然不能錯過。

這些夯仔內的美食,都是遊子舌尖上的鄉愁,吃過一輪,你也可以得到老嘉義認證,下次再說到嘉義美食,可別俗俗的說,只有火雞肉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