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9:39

用手機顧小孩? 4撇步遠離近視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做為父母,你喜歡拿手機、平板安撫小孩嗎?根據日本調查,高達7成8的媽媽,都曾經用手機顧小孩,當地的醫生認為,只要保持距離50公分、時間50分鐘內,是可以被接受的,而我們實際訪問台灣的家長,每一個也都會這樣,國內醫生雖然不贊同,但是假設真的莫可奈何,牢記四種方法,還是能讓您的孩子遠離近視!

低頭滑手機,只要有3C,世界與我又何干,孩子不吵不鬧,就看3C有沒有效!日本媽媽一邊做家事一邊哄小孩,暈頭轉向還電話來,小朋友不吵實在好難,但只要有手機一秒變好乖,根據日本調查高達7成8的媽媽,都曾經用手機顧小孩,每週數次時間10到30分鐘,而日本專家也認同,覺得只要一次不超過50分鐘超過50公分距離,可以被接受真的嗎?

台灣醫生我覺得不贊同歐盟有規定6歲以下就是禁止用3C,但是家長說好難啊,手機顧小孩會不會顧到眼睛出問題,醫生擬出四撇步勉強還能遠離近視,盡量用平板取代手機,第一螢幕越大越好,第二貼上抗藍光板,第三每次40分鐘10分鐘休息,6歲以下還是用玩具取代,孩子不懂家長多把關,才不會小小年記掛上厚重眼鏡,媽媽說這樣會近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